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糖尿病名医大全 · 2018-07-27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 - 内分泌科门诊

擅长:疑难危重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的处理。1992-1993年曾在英国Univ.ofSheffield进修学习一年,在著名内分泌免疫学家A.P.Weetman教授的指导下,从事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的基础研究。回国后以甲状腺疾病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开展了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易感基因筛查、山东沿海地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碘对体外培养甲状腺上皮细胞HLA-Ⅱ相关抗原异常表达、免疫调节疗法治疗甲状腺相关眼病及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冲击疗法治疗Graves重度充血性眼病、遗传易感基因与甲亢合并症及甲亢复发的相关性研究,从预防GD出发,在国内首次提出有AITDs家族史者尿碘应控制在200μg/L以内,在临床实践中指导治疗沿海GD患者采用低碘饮食,加快病情控制,提高缓解率及降低复发率等均收到明显的效果。

简介:阎胜利,男,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医院终身专家,先后担任青大医学院内科教研室和附院大内科副主任、主任20年兼内分泌科主任17年,现任内分泌代谢科名誉主任。从事内科及内分泌代谢专业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2年,自1996年开设甲状腺和痛风病专病门诊,对甲状腺疾病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糖尿病、肾上腺疾病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临床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疑难危重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的处理。

随机糖尿病知识:

年轻人想要远离糖尿病先学会怎么预防

都说我国是糖尿病患病人群最多的一个国家,虽然基数大是一点,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要想摆脱糖尿病大国的这个称号,其实还是得从我们这些糖尿病的预备大军开始着手,做好糖尿病知识教育,教会我们年轻人怎样预防糖尿病;

年轻人想要远离糖尿病先学会怎么预防

我们都知道年轻人得糖尿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环境因素的影响,其一,年轻人因为工作关系可能经常需要应酬,聚餐也是必不可免,天天大吃大喝就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出现胰岛素抵抗;其二,年轻人需要接受来自家庭,社会给予的重大压力,这经常会导致他们患上焦虑症,甚至轻度抑郁,这些情绪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诱因;其三,年轻女性都比较爱美,经常为了减肥不吃主食,这样会导致身体处于一个长期饥渴状态,严重营养不良,这个时候胰岛功能就会下降,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糖尿病的发生;

所以为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年轻人要提早做好预防,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少油少盐,如果要应酬也要多点一些绿叶蔬菜,避免大荤,平时工作的时候就尽量少叫外卖,尽量自己做饭,食物上面多选择一些有机食品,少吃精加工的食物,增加膳食纤维跟粗粮的摄入,在生活工作方面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压力就要学会释放,可以试着听听音乐或者去跑跑步,平时建议定时去做体检,如果是高危人群还要每年去医院做糖尿病筛查,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南京市第一医院毛晓明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陕西省中医医院沈璐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