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糖尿病致死率居然这么高!这么多年我们都低估它了

糖尿病知识 · 2018-07-28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惊讶!糖尿病致死率居然这么高!这么多年我们都低估它了

我们都知道中国近年来糖尿病的得病率几乎呈爆发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经有1.4亿糖尿病人,看到这个数据我们不禁想为什么现在的人这么容易患上糖尿病,其实我觉得就是人们对糖尿病认识不够导致的,大多数人都认为糖尿病又不是什么癌症,得了也不会危及生命,所以才会肆无忌惮的挥霍自己的健康,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一组数据,疾控中心近年统计表明,由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造成的死亡率占总死亡率的百分之12,而在2010年还只占了百分之2.8,这个增长还不够引起你们警惕吗?现在糖尿病的死亡率仅次于心脏病跟癌症,但是我们基数更大,所以我们不应该再忽视糖尿病的危害了,糖尿病的预防跟治疗迫在眉睫!

惊讶!糖尿病致死率居然这么高!这么多年我们都低估它了

随着糖尿病人病程的发展,年龄的增加,死亡几率也急剧增长,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中,血管病变的较多,所以大部分死于心脑血管病变,冠心病为主要死因,而对于年轻的1型糖尿病患者,因其治疗依从性比较差,血糖经常高居不下,所以往往最先累及肾脏,死于肾功能衰竭的占多数;但是在使用胰岛素之前1型糖尿病人死于酮症酸中毒跟严重感染的人数占比最大,自从研发出胰岛素之后,这一类型的死亡几率才开始逐渐下降。

综上所述,危害糖尿病人的最大因素就是自身的不重视,因为糖尿病早期一般没什么太多的症状,所以很多人并不重视血糖的控制,导致血糖长期偏高,最后才会引起全身大小血管的病变,导致各种并发症齐发,过于轻敌才是糖尿病死亡的真正原因,糖友们现在重视还不晚,希望你们能吸收这些不好的教训,积极控制血糖。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2型糖尿病使用胰岛素的指征?有哪些好处呢?

2型糖尿病都可以做哪些手术治疗呢

为什么糖尿病人会出现高钾血症?应该怎么处理呢

嘴馋没关系,这份糖尿病人的零食小清单收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