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王云飞医生

糖尿病名医大全 · 2018-07-30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王云飞医生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 - 西区三楼心脏门诊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 - 研修楼七楼健康调养

擅长:中西药、腹针、饮食疗法等调治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心律失常、失眠、焦虑症、亚健康疲劳状态和调整体质。及心脏病重症监护和心导管介入治疗。

简介:王云飞,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师从国家名老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中医学院首席教授、原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长裴正学教授。

随机糖尿病知识:

为什么不建议糖尿病人空腹晨练呢?有哪些风险

晨练这个话题一直都是能引起糖友们热烈讨论的热点话题,糖友能不能空腹晨练一直都有很大争议,双方都是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很多糖友都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几年来一直都有空腹晨跑的习惯,也从来没有出现过低血糖的情况呀,但是专家表示,糖尿病人空腹晨跑绝对是弊大于利的,个例不能代表所以糖友发声,因为每个糖友身体情况都不一样,很大一部分糖友空腹晨练都容易发生低血糖的症状,而且其实早晨大量汽车尾气的排泄,空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而且只要你每天都锻炼了,无论早晚其实效果都是一样的,没必要匆匆忙忙早餐都不吃就跑去锻炼。

为什么不建议糖尿病人空腹晨练呢?有哪些风险

虽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锻炼是控制血糖的一把利器,但是没有用好反而会伤害到自己,特别是空腹晨练的糖友特别容易出现以下风险;

1、早晨时分,特别是秋冬季节气温都偏低,本身糖友血液粘度就比较高,早晨起床受到低温刺激更是会导致血管收缩,交感神经兴奋,促进体内各种升糖激素的释放,这个时候如果强行运动特别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意外

2、早晨不吃早餐锻炼,本身就一晚上没有吃东西,身体这个时候急需补充能量,结果你不补充能量反而大量消耗身体储存的能量,这样很容易发生急性低血糖引起晕厥,虽然不是所以糖友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咱们应该尽量避免这危险因素

3、清晨空腹锻炼完之后再吃早餐的话,特别容易导致血糖飙升,因为锻炼完之后你的身体严重缺少糖分,身体会拼命去吸收能量,这个时候食物一进入人体就会被快速消化吸收,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就会迅速增多,反而不利于血糖控制

所以糖友运动虽然是好事,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不准确的时间做运动,反而会适得其反,要不就早上吃完早餐再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果时间不够就晚上运动也是一样的。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南京市第一医院毛晓明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陕西省中医医院沈璐医生